生日的禮讚 – 991111嘉生日!!991111這天是嘉的生日!!那天...不給驚喜,但給祝福.那天...我讓孩子自己去決定要買什麼樣的蛋糕來慶生.因為,我想...該是慢慢學著放手讓她們自己去做決定的時候了!因為,我想...已經上了國中的女孩,也該要有一點自己主見了!於是...走進蛋榚店裡尋問店員夾層口信用卡代償味,於是...嘉,被可愛的熊貓給吸引住.那麼...就買它們回家吧!那天突然發現牆上的身高尺上的紀錄,六年前...我的嘉...還只是個個頭小小的女孩.六年後...我的嘉...已經是塊頭比我大+心思比我細的大女生了!!好快~~好快~~在一年又一年的歲月流逝中,孩子們成長腳步總不曾停歇過.好快~~好快~~~當婚禮顧問年,還追在後頭跑...吵著要牽手抱抱的孩子...現在,我們只能在後頭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了...就在國曆生日到來的前幾天,嘉問我:媽媽,我可以自己買個娃娃來慶生嗎?芬妮說:可以呀!結果,嘉在問後的隔天就去禮品店把心儀的娃娃買回來了!然後,芬妮聽她說著店裡各式各樣娃娃的模樣.聽著...聽著...澎湖民宿心裡也笑了!!我的嘉..不衝動!!她會衡量自己的能力再做決定.她已經不再是那個什麼都要媽媽來做決定的孩子了!會有失落感嗎?不會...我很開心,我的孩子可以這麼有主見.當然,我也會適時的聽他說.和她講...甚至,我還希望自己可以是孩子的朋友一樣.家,該是什麼樣的地方?家...是個可以讓全身疲憊關鍵字行銷的孩子,好好休息放鬆的地方.不經意的捕捉,看到我的嘉...也有迷人的那一面.其實,嘉的個性真的很好...只是有時候會小小迷糊.嘉...更是個貼心的孩子,她的觀察力可比芬妮強多了唷! 991111的那天,嘉回到家時已是晚間九點.繁重的功課.緊湊的生活,真的可以說時時刻刻在考驗著她.不過,我相信有家酒店打工人的陪伴...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變的更好的.許願中~~~什麼?希望校排可以更往前進些...吼~~~我們可沒有給妳太大的壓力唷!只不過希望妳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呀!!學習是不進則退的,尤其是在剛上國中的階段,大家都還在摸索當中...不需要那麼嚴肅的.至於其他兩個願....很抱歉,芬妮就不一一的報告囉!(租辦公室長大的女孩,總要有點祕密的啦!)當火已滅...願已許,接下來....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上場囉!切~~~~蛋~~~~糕這時,不管長到多大的孩子都一個樣啦!媽~~我要吃一隻熊貓..媽~~我要吃一個水蜜桃..媽~~我要.........呵呵...誰來管管他們呀!好吧!就當是輕鬆一下,為母的就聽你們的...要什麼...就給什關鍵字廣告麼吧!(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對孩子們太寵了捏...)991111嘉生日的這天....就在七嘴八舌討論中...外加品嚐著熊貓蛋糕帶來的美味中即將結束.蛋糕給的甜蜜或許是一時的,但......留在孩子心中記憶卻是無法抹滅的.我始終相信孩子們會複製這種感覺,並且努力的傳承下去.就像當年不管如何都要提蛋辦公室出租糕幫我過生日的芬妮爸一樣,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生日的禮讚我們每年都在這天上演.只屬於嘉的蛋糕也在這天被品嚐著.很希望...不管孩子長到多大,他們都可以在這天回到這個家和我們共渡她的生日.唯有家人的愛,才是最單純和堅持的唷!!當然,這個家更是可以為你遮風避雨擋子彈...呵呵...打錯了賣房子,是補充元氣的地方啦!!很希望孩子可以一直...一直記住這種感覺!!最後,被分離的熊貓....孤單的被品嚐掉了!就像最後...當孩子長大後,我就只有留在這裡的回憶了!不管如何...活在當下,樂在當下...僅把這塊可愛熊貓蛋糕送給來到這裡的朋友們吃吃.相信吃下嘉生日蛋糕的各位...都可以平安.健康.術後面膜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lu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