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26來源: 信息時報5歲男孩加內特·皮爾斯離奇死亡,警方正在調查其母親,26歲的萊西·皮爾斯有作案嫌疑。萊西被指用喂食管給兒子灌註鹽水。 加內特的生父克裡斯·希爾。
  5歲的兒子病危被用飛機送進最好的醫院搶救,母親卻將病中的兒子拍照發上網絡,博取同情。幾天后,兒子在醫院去世,隨後法醫的屍檢結果是:他殺!這名母親被指將鹽通過進食管送入兒子體內,將其弄成重病,進而喪命。在孩子的短短一生中,已經被23次送往醫院。這是日前發生在美國紐約州令人震驚的案件。
  專家分析,孩子的母親患了一種名為“代理性佯病癥”的精神疾病,通過讓子女生病來博取別人的關註,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男孩之死:母親被指用喂食管喂鹽
  在5歲小男孩加內特·皮爾斯生命最後的日子里,醫生們已經懷疑他病得蹊蹺。
  今年1月19日,這個家住紐約州的男孩被用飛機從尼亞克醫院緊急送往該州韋斯切斯特縣的Maria Fareri兒童醫院,原因是急性重度腹痛。Maria Fareri兒童醫院是全美最好的兒童醫院之一。然而,小男孩的病癥逐漸嚴重,就在醫生髮現他身體里鈉嚴重過量的4天后的1月23日,在陷入重度昏迷之後,加內特悄然離開了這個世界。
  不斷“炫耀”重病兒子
  生病期間,加內特的母親,26歲的萊西·皮爾斯一直焦急地陪在身邊。然而,根據當時目擊者的說法,醫生告訴萊西,加內特的身體里超高的鈉讓他出現嚴重“代謝紊亂”,醫生補充說:“其中一定有大問題”。
  隨後這個沉溺於在網上曬兒子長期以來各種健康問題的母親,被懷疑謀殺了兒子,可能將面臨謀殺或者過失殺人指控。
  加內特去世兩個月後,韋斯切斯特法醫認定死因是他殺。
  而後,一個匿名的消息源稱,在小男孩生命垂危的最後時刻,萊西在醫院接受了警方的詢問,並被要求不得離開醫院,但她被允許和兒子獃在一個房間。
  另一個朋友說:“她在醫院表現得很詭異,不像一個悲傷的母親,更關註其他人說什麼,或者調查者問別人什麼,或者別人在臉譜上說什麼,而不是將這一切都放置一邊,專心照顧兒子。”
  還有人說,看到她不斷拍自己重病中的兒子,並將照片貼上臉譜,讓周圍的人感覺不安。
  曾喊鄰居來處理喂食袋
  另一個目擊者說,看見萊西在1月17日,加內特病發前還給他用喂食管喂東西。
  加內特死後,警方檢查了萊西的家、她的手機和電腦。並調查走訪萊西的朋友和家人,得到了加內特過去的就醫記錄:在他短短幾年的生命中,已經被23次送往醫院!
  調查中,一個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說,在加內特最後住院期間,萊西要這個鄰居來她家,幫忙處理她兒子的喂食袋,據稱,這個喂食袋含有大量鹽。這個鄰居說,他們一開始並未處理這個喂食袋,當得知男孩的死訊後才報警,交上這個袋子。
  自從加內特去世後,萊西就逃離了紐約韋斯切斯特,去了肯塔基。她的律師大衛·薩克斯否認萊西與自己兒子的死亡有關。“萊西徹底沉浸在喪子之痛中,她絕對沒有做任何傷害兒子的事。”大衛說。
  真假父親:編造“子虛烏有”的警察未婚夫
  加內特悲劇地去世後,有關萊西更多讓人不安的細節浮出水面:萊西完全沉浸在一個古怪的幻想世界里。她編造說自己的未婚夫是個英勇犧牲的警察,她告訴所有人,她朋友的孩子是她自己親生的。種種細節表明,這個26歲的母親在網上拼命地尋求同情和關註。
  真正的父親現身說法
  根據紐約韋斯切斯特當地媒體的調查報道,萊西經常把加內特的父親掛在口頭,稱他是一個名叫布萊克的英雄警察,後來死於車禍。
  在她的博客中,她甚至繪聲繪色地描繪加內特問他父親去哪了的傷心情景。2012年9月18日,她在一篇日誌中寫道:“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整整一年沒有布萊克的日子,他是我的靈魂伴侶,是加內特的爸爸。……過去的一年是我生命中最困難的一年。”
  日前一個名為克裡斯·希爾的男子稱自己才是加內特真正的父親。
  克裡斯說,6年前,他和萊西在一起過一段時間,起初萊西承認自己懷的是克裡斯的孩子,後來她就改了口,完全把他趕出自己的生活。後來克裡斯離開兩人住過的小鎮,再也沒有回來。
  後來萊西也離開了小鎮,一開始搬家到福羅里達州和她奶奶一起生活,後來又搬到紐約韋斯切斯特,也就是加內特去世的地方。
  聽到加內特去世的消息,29歲的車庫門安裝者克裡斯·希爾在臉譜上貼了一張照片,並寫道:“這是我的另一個兒子加內特,他今年5歲。我從沒有去看他,因為他媽媽搬去了紐約。”
  “我絕不會傷害我的寶貝”
  加內特去世一周後,萊西最終在臉譜上接受了克裡斯的請求,將他加為好友。他們交換了號碼,重新開始聯繫。
  “我現在需要你,”萊西在2月18日給克裡斯的短信這樣說,“他是我們的兒子。”
  萊西也提到警方的調查。“我知道他們在找我,”她在2月20日給克裡斯發的短信說,“我絕不會傷害我的寶貝。”
  在一條短信中,克裡斯問萊西有關警方調查的事,問是否她用鹽下的毒。“他們告訴你有關鹽的事了嗎?”
  萊西回覆說:“什麼?……鹽?……你什麼意思?”然後又說:“(他們)只是在懷疑。”
  克裡斯安慰了她,問她為什麼說加內特的父親是一個叫布萊克的警察。
  “我想保護加內特,”她回覆,“……我所做和做說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加內特。”
  (下轉B07版)
  
  (原標題:母親用鹽謀殺5歲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lu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